Don't be the perfect one


Be the right one





ENTER

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Daddy!This is Sky!”

今天想分享一个故事
真人真事

一天
在新加坡的MRT上 坐着很多上班族
到站了 一对父子走了进来

一进到MRT的时候
儿子就很高兴 大声的说
"Daddy, this is sky!"
"Daddy, this is chair!"
"Daddy, this is cloud!"
"Daddy, this is ....."

他爸爸一直看着他儿子
微微笑 点点头说 "Yes :)"

如果说是小朋友 那么兴高彩烈
在mrt上闹 可能大家都能原谅
只不过
这个儿子    大约20多岁

当身旁的每个人都用很奇异的眼光和不耐烦的眼神看这对父子时
有个好心人 上前
那着名片 对那名父亲说
"我是精神科医生,如果你儿子过动还是有什么问题,你随时可以联络我。"

只见
这时
那名父亲说
"谢谢你医生,我儿子20多年来都看不到,他最近手术后才开始看到,所以才会这样,谢谢你。:) "
-
-
-
-
-
-
他很兴奋
学了20多年来的东西
他终于看到了
他终于知道
天空是这个样子
云朵是这个样子
椅子是这个样子
-
-
-
-
每件事情发生的背后
总有不为人知的故事

如果当时 你是同一班的乘客
你在烦躁 不耐烦
听到了这样的答案之后
你的心
是不是沉淀
冷了下来了......呢?

我很感动
真的很感动
眼泪都不自觉流了下来

这个社会 有太多你还来不及关怀
却被大众误会得深深的

假如没有那位医生的问候
大家都会在气头上 很不耐烦的
走出MRT
很傻的弄到自己很不开心
当大家听到答案后 却没有人会选择责怪

在生气一件事情之前
先明白故事的背后
会不会是一段悲伤的故事
就像这位父亲和儿子一样
而不要总不理会事情的真相
到头来 觉得傻的是自己

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 会是需要聆听的那位


10 comments:

  1. 好像在看報紙上的專欄
    你寫的超讚的!!!!
    有沒有~~很感動 T0T

    ReplyDelete
  2. 哇!感动感动感动!!哈哈~
    被师父夸,是何等荣幸啊!

    ReplyDelete
  3. 你這種水準還一直叫我師傅我都不好意思了啦/.\
    結果你的照片還不是放來這裡!!!!
    他不會來看這裡?
    還是說你覺得這裡是 non-public ?? 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哈!!我突然想改一下排版嘛~就不小心放了~哈哈哈 这里是我的私人空间啦~~哈哈 他看到会很开心的咯 嘻嘻

    ReplyDelete
  5. 会不会甜到爆炸~~
    不过很好啦
    至少看到你是幸福的
    对了
    那个故事
    非常感动
    亲身体验的吗?

    ReplyDelete
  6. 我姐姐工作的上司说的 她的亲身体验
    因为我姐姐是做customer service部门的
    就说了些故事 都很感动
    几时我们出去吃一顿?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你這個主題超美 還有雪花的叻XDD
    為什麼我找沒有 >< !!!!
    期待他看到的後果咯 哈哈

    ReplyDelete
  8. 厉害叻!哈哈哈哈
    我花不长的时间就改好了,好开心!
    他昨天看了咯,结果讲他有点害羞!哈哈~炸到
    还讲觉得我们两个的嘴唇都好美><
    我可以给你雪花的code!
    里面有3种雪花 我是放在一起才会比较有雪的感觉的,不然不够多雪。哈哈
    外面的那个enter弄了超久,那是要自己改里面的code的。嘻嘻
    很开心你喜欢~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整個就是超浪漫的感覺咯
    刺激我幼小的心靈==
    那個code是要按創造新的連接?
    還是要paste去什麼地方?
    哈哈 應該說你們的嘴唇都很match !!!

    ReplyDelete
  10. 你幼小心灵?!?!?!?!哈哈哈哈!
    是要新的那个HTML的 然后paste去下面那里咯
    哈哈 嘴唇很match给他听到开心咯~哈哈哈哈

    ReplyDelete